流星网络电视首页 节目预告 香港电视台阳光卫视

阳光卫视介绍

  阳光卫视是2000年8月8日在香港创办的一个卫星电视。股权几经转手后,现在的董事长是陈平。阳光卫视是一家以制作历史、人文、财经、时政节目和记录片为主要内容的中文电视频道。目前,该电视台在中国大陆的信号已经被官方屏蔽,观众无法直接通过电视收看节目,但可以在网上收看该台节目和直播。
  2000年3月,杨澜和丈夫吴征收购了香港上市公司良记集团,并更名为阳光文化网络电视有限公司,杨澜任主席。同年8月8日,阳光卫视正式开播,这是当时大中华区第一家华语历史人文主题频道。不过在3年里,阳光卫视累计亏损超过了两亿港元。2003年6月,杨澜宣布将阳光卫视70%的股权卖给中国内地的一家传媒集团,并且同时退出了电视的经营。2005年7月,杨澜宣布将她与吴征共同持有的阳光媒体投资集团权益的51%无偿捐献给社会,并在香港成立非盈利机构阳光文化基金会,同时辞去了包括阳光媒体投资董事局主席在内的所有管理职务。杨澜指阳光卫视是她一生中最大的挫折。
  2009年12月前,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境外卫星代理部接收阳光卫视信号,通过亚太6号卫星(东经134度)发射KU波段信号。该服务一般只提供给三星级或以上的涉外宾馆酒店,外国人居住区,领事馆及大使馆。目前阳光卫视透过在亚3-S卫星(东经105.5度)C波段及新天11号卫星(东经108.2度)KU波段上播出。
  从2009年11月28日开始阳光卫视被中国大陆ZF禁止。(BBC引述路透社消息是12月5日)阳光卫视不清楚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在中国大陆播放的电视信号被屏蔽。中国大陆观众已经看不到这家电视台的节目。香港资深媒体人、时事评论员何亮亮说,当时阳光卫视制作了一系列节目,对中国的历史、当代思想等做出相当深度的分析。阳光卫视邀请的嘉宾发表的言论相当大胆、尖锐,这可能是被禁的原因。阳光卫视方面说,不清楚被禁的原因。尽管阳光卫视在大陆的有线系统信号被屏蔽,但仍然照常广播,中国地区用户可以通过很小的卫星天线接收,台湾、澳门和东南亚等地继续可以收看阳光卫视的节目。目前,中国大陆观众可以通过流星网络电视收看阳光卫视直播。

Copyright 2004-2013 wld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流星网络电视

在线客服QQ:7320525    客服邮箱:pollyzlbhotmail.com